今安在

【方王】冬日记

HPparo 狗O私 私设微草全员是拉文克劳
彼时是冬日的某一天清晨,整个城堡因前天晚上的大雪而成了苍白色调。火焰欢快的在壁炉里跳跃,拉文克劳的休息室里人不是很多,陷在沙发里的人也大多睡眼惺忪,无意识的打着哈欠。方士谦顶着鸟窝头从宿舍出来,随意地抓了两把头发,准备下楼去吃早饭。
方士谦顺着螺圈似的楼梯一级级下去,蹦过两级泥潭伪装成的台阶无意间瞥到窗外惨白的天色,左右时间时间还早,便停步向窗走去。拉文克劳公共休息室所在的塔楼是霍格沃茨中最高的,他贴在窗上向外望去,惨白色的天和远处黑暗阴沉的禁林,实在惨淡。鼻尖呼出的热气,在玻璃上形成水雾,禁林的轮廓被模糊扭曲成了黑乎乎的一团看起来像是叶修嘲讽的脸。他心中暗暗呸了一口,忽又起了玩心,在玻璃上画了个o_O,画完越看越觉有趣,严肃冷漠的神情像极了他的室友。方士谦不觉笑了起来,笑声在空荡荡的塔楼里回荡。他又觉得有些寂寞,再看那大小眼,觉得实在是无聊,他又抬起手来擦掉。就着擦出的一块干净的玻璃继续往外看,看见魁地奇球场,看见一个高瘦的身影往球场走去,蓝绿白细条的围巾在身后飘着。他直觉那是王杰希,“王——杰——希”他大声地喊他室友,用力的挥胳膊,反正隔着这么远他肯定也听不见。但是生活,总是打脸的。仿佛是心有灵犀般,就在方士谦放下胳膊准备离开去吃早饭时,王杰希突然转了过来面朝着拉文克劳的塔楼,两只大小不一的眼睛稍稍眯着,嘴角咧成一个温柔的角度。方士谦一瞬间被击中,在这惨淡的冬日感到温暖的气息。他想他大概是还没睡醒,不然为何他愣是在小小的王杰希的身影中看到万千星辰。等等,为什么王杰希要在这个时候去魁地奇球场——恢复清醒的方士谦突然想起这个问题,叶修叼着烟嘲讽的脸又重新清晰起来。“fuck!”方士谦拔腿就跑,由于叶某人无耻的伪造院长字条占据了魁地奇球场今天上午的使用权,拉文克劳的训练提早到早晨。
上个周方士谦因贪吃甜甜圈而训练迟到,王杰希看了他一眼叹了口气,没说什么转身准备开始训练。当着一众小辈的面,方士谦觉得不对,逃过惩罚的窃喜也被一股突然窜起的熊熊怒火压下。他头脑一热,跑到王杰希面前信誓旦旦的跟王杰希起誓以后魁地奇训练不会迟到,再迟到的话他就生吃一桶鼻涕虫。闻言刘小别飞快的转过头问身边的袁柏清赌不赌,袁柏清不怀好意的笑着说方神下周一定还会迟到,但肯定不会吃鼻涕虫。
训练回来空着肚子的方士谦看着走在他前面一言不发的王杰希,心跳的如同擂鼓,还敲得是野蜂飞舞。他们保持着诡异的安静穿过草坪,穿过大厅,登上一级级的台阶,最后王杰希陷在休息室的扶手椅里,方士谦拖了个单人沙发坐在他旁边。两人一齐看着壁炉里欢快跳跃着的火焰,木柴发出轻微的爆裂声。“喝可乐吗?”方士谦福至心灵地冒出来一句。“一个周的。”

评论(4)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