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安在

【御蜂】【就是个老人(蜂)的碎碎念要什么题目】

他想他可能是陪伴小龙女最久的人了。
他记得小龙女小的时候,脸圆圆的,眼眸是儿童特有的纯净。那时候小龙女还爱笑,还有表情。她笑得时候眼睛会完全眯起来嘴会咧开,露出小小的有些歪扭的牙齿,会口齿不清的叫它嗡嗡。那个时候他觉得小龙女和古墓外在蓝天下长大的孩子没有什么区别。
他记得小龙女一点点高过石台,头发由披散着改成扎着的小发髻,皮肤被时光一点点磨成毫无血色的白,一同被磨去的还有她的喜怒哀乐。他知道她终究还是古墓人。
他本以为他们的生活就会一直这样过下去,算不上生活,一潭死水并不会汇入海洋只会一天天的蒸发殆尽。而那个少年却闯进了这潭死水。

并不想写他们酱酱酿酿发狗粮【摔】



他知道自己是她现在唯一的希望。他只能展开薄如蝉翼的翅膀,穿过冰冷的潭水,穿过万丈深渊,穿过如墨般粘稠的黑暗。露水打湿了他的翅膀,寒冷从翅尖渗透过来,夺取他的意识。背上的伤痕尖锐的疼,把它从寒冷中挣出,带来短暂的清醒。半昏迷半清醒的他想起很多事情,那些过去的片段在他脑海中糅合在一起炸开来。笑得开朗的小姑娘睁开眼睛变成无喜无悲的冰人,身姿挺拔的青年逆光而立转过头却是昏倒在草丛中的小小的一团…他不能停下来,他也没有能对抗寒冷和疼痛的方法,他能做的只有振翅前飞,一次又一次。
他也不知道自己还能坚持多久,被寒冷侵占的大脑已经不能清楚的下发指令。但那一点光亮只有咫尺之遥——他不想就这么停下来。

评论

热度(13)